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到石大检查工作

    5月29,教育部组织由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担任组长的专项检查组到石大开展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石大校长张来斌,副校长鲍志东,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鲍志东主持座谈会。

 

 

会上,张来斌代表学校对专项检查组到校检查工作表示欢迎,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基建规范化管理工作,学校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推动基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顾祥林表示,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为高校相互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专项检查能够为学校基建工作提供建设性的建议,同时向教育部反馈基建工作的一些共性问题。

    学校基建处负责人向专项检查组作了题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汇报,介绍了学校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情况、申请2019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及“双一流”建设项目准备情况、“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等方面内容。会后,专项检查组对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材料进行了仔细核查,对“十三五”规划中申报的建设项目情况与学校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实地参观了石大东校园,对东校园的拟建方案给出了建设性建议。

    检查后,专项检查组对石大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石大在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方面领导重视、决策科学、程序规范、过程严谨、权责明确;“十三五”规划编制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符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同时建议教育部充分考虑石大历史、现状及发展,在双一流建设项目申报、立项经费报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