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师生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授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0日和31日,根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整体安排,石大各单位把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授课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分批次、分时段组织师生观看了电视授课,形成“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此前,5月26日,“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求真力行,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书写青春的时代篇章”为题,为石大700余名学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作了精彩的授课。教育部新闻办、新闻中心官方新媒体平台“微言教育”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精彩而生动的授课内容引发了广大师生的热议,师生们认为课程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肩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

地球科学学院地球化学与环境科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新伟说,新时代,教师应以新的姿态站三尺讲台,引领学生立鸿鹄之志,踏实学习,胸怀天下,做有本事的人;应以新的风貌做“四有”好老师,传承石大精神,淡泊名利,心系学生,让学生以石大为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白春阳说,我们应当充分认识理论宣传在整个党的理论教育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党的理论宣传工作中去,坚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始终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不断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李瑾华说,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对今天的我们来说,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于涵说,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这样的形式令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学生培养的规律,为高校立德树人贡献青春力量。

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元贵说,青年人既是追梦人又是圆梦者,作为一名博士生,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努力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中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科技强国添砖加瓦,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培养。

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郭立丹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在实践中感悟体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魅力,牢记人民群众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在工作生活的生动实践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地球科学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彤说,“百万”,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新时代,“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中它不仅是一个表达情感的量词,而且是梦想的关键词。

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骆奎栋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的论述令我印象深刻,这不仅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要求,也是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练真本领是一方面,修德也是一个重要方面。作为一名研究生,不但要求真学问,还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研16-4党支部党员李凌霄说,青年学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持续保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和劲头,做到勇担时代责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倩说,“青年”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不懈奋斗,成就了伟大人生,他们的精神穿透岁月,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学习。新时代,我们青年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者的基本素养严格要求和鞭策激励自己。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刘芮彤说,要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青年一代具备高尚品德和真才实学。新时代,青年要乘着春风在祖国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近期,各学院(研究院)还将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教师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团、班日等活动,确保师生观看全覆盖;学生工作部还将通过开展“与思想对话”、“爱国·奋斗”精神教育、特色宣讲交流等系列主题活动,全面深化学习教育实效。

 

微言教育《火了!首都高校朋友圈正在刷屏的这堂课如此精彩》报道“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详情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7pgtBQumUR_uXKazoP0E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