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学子在2018年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2018年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宁夏理工学院举行石大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吕博枫、冯云豪、李昊元组成的“我为祖国献石油”队与2017级本科生许思睿、连浩丞、高宇翔组成的“我为石油献代码”队分别获得大赛银牌和铜牌,指导教师为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范江波。

 

 

比赛中,每队使用一台电脑,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解决若干个复杂实际编程问题,正确解答题目最多或解题数相等时间更少的队伍获胜,石大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冷静分析,取得了良好成绩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于1970年发起,旨在展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32支参赛队伍参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