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厄瓜多尔孔子学院承办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厄瓜多尔赛区赛事

近日,由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合建的孔子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厄瓜多尔分公司赞助支持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厄瓜多尔赛区决赛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来自厄瓜多尔1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参赛,最终参赛学生Joselyn Estefanía Abad Mora和Dorian Francois Beltrán Quintero分别获得第一、二名,并将代表厄瓜多尔赴中国参加及观摩“汉语桥”总决赛。

 

 

中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屈浔,厄瓜多尔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国务秘书处副国务秘书Lucía Gallardo,厄瓜多尔文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Lucía Pazmio Castro,厄瓜多尔文化之家、中国驻厄瓜多尔商会、中资企业等机构代表与厄瓜多尔高校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大赛设立自我介绍、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才艺表演四大环节。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兴趣特点畅谈学习汉语的经历和故事;演讲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人生见闻,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天下一家”的主题;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展示了自己对汉语语言及中国文化的了解;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表演了脱口秀《可爱的妈妈们》,歌曲《但愿人长久》《健康歌》《好汉歌》,相声《吃货去中国》《我的本事》,配乐朗诵《再别康桥》,书法《天下一家》,舞台剧《朋友》等精彩节目,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比赛之余,来自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教师们表演了舞蹈、太极拳、琴箫演奏等节目。

屈浔在致辞中介绍了“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发展情况,强调此次大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体现了中华民族和谐友善的文化传统,反映了人类“世界大同”的共同梦想,旨在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融,号召大家共同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Lucía Gallardo表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搭建了厄中两国交流的友谊之桥,丰富了厄瓜多尔汉语学习者的知识体系。Lucía Pazmio Castro表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为厄瓜多尔学习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高校学生打造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励更多厄瓜多尔大学生学好汉语,更加深入和全面地了解中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