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学子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近日,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光明日报社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中国石油大学推荐的2名优秀学子荣登榜单,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陈志明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这是石大学生首次获此荣誉;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龚普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陈志明曾获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中国石油大学“十佳大学生”等称号。他潜心科研、勇于创新,建立了一套微地震、生产和试井数据一体化的非常规油气压裂评价体系,应用于中国新疆和美国Eagle Ford致密油矿场实际,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先后发表学术论文41篇,一作录用发表SCI 期刊 12篇、论文总下载量 13000 余次。担任国内外多个期刊的审稿人,2018年被聘任为TOP期刊SPE Journal副主编。

龚普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全国亚军、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全国亚军、中国石油大学“十佳大学生”等称号。他刻苦钻研、执着追求,在机器人全国大赛中屡屡获奖,创办石大机器人大赛并协助克拉玛依校区建立机器人战队;创办北京石创未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让机器人教育走进中小学,为机器人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学校注重大学生先进典型培育宣传,通过寻访“青春榜样”、评选“十佳大学生”、“十佳十强”大学生等,深入挖掘、选树青春榜样,打造“大学生讲坛”“共享学习沙龙”等品牌项目,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此次“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共有全国31个省(区、市)1098所高校的1759个大学生参评,经通讯评审、网络展示、会议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特别奖”1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40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5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