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第五届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论坛

6月30日,由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北石油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8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共商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

 

 

韩尚峰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此次论坛是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振兴计划实施年举办的会议,具有重要意义。论坛旨在为全国石油石化高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交流平台、促进石油石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水平提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石油石化高校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凤玲介绍了此次论坛的背景、意义,认为论坛为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提供了良好沟通平台,并表达了加强合作、促进共赢的愿望。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蚌珠从“学马、懂马、用马”“高度、深度、温度”“五个自信”三个方面就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分享了观点。

论坛中,来自石油石化高校的9名骨干教师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全面”“中国梦”“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宣誓书’”“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等关键词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示范课展示。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交流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内容,围绕“抓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论坛加强了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联系,交流了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国石油石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