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中获特等奖

7月8日,第二届“东方仿真—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在青岛落下帷幕,石大化学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李人杰、王文晟获个人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特等奖

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作为竞赛组委会组长全程参与了此项赛事,并鼓励石大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石大参赛选手经过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选拔后,石大3名学生组成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华北赛区的大赛,经过理论考试、原理实验仿真操作、工程单元仿真操作的三轮角逐,李人杰、王文晟获个人二等奖,石大以第4名的成绩48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特等奖石大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刘梦溪、曹睿为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刘梦溪作为竞赛评审组组长参与了比赛规则制定。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赛题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