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荣获北京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7月11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召开北京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表彰会,总结近年来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并部署今年研究生工作的重点,表彰为北京市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与个人中国石油大学荣获北京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研究生院冯丽娟获评北京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在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领导下,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不断探索研究生招生选拔机制改革工作,在转变管理模式、提升生源质量、改革招生考试方式以及全面推进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1年起,石大作为联合考点单位还承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学院和防化研究院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组考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北京市统考科目的阅卷工作,选送经验丰富的教师参与评卷工作,为推进北京市招生考试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出了贡献。石大研究生院作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在国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学会的领导下,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为全国研究生招生单位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并积极开展研究生人才选拔与评价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推动研究生招生选拔与评价工作,助力国家研究生招生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