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长张来斌带队走访新疆石油企业

8月8日,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副书记张士诚,与石大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就业指导中心、石油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克拉玛依校区综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走访中石化西北油田公司、中石油西部钻探公司、西部管道公司、新疆销售公司,中石化西北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刘宝增、总经理胡广杰,中石油西部钻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宝增,西部管道公司总经理闵希华,新疆销售公司总经理悦仲林分别会见了张来斌一行。

 

 

走访中石化西北油田公司

 

 

走访中石油西部钻探公司

 

 

走访西部管道公司

 

 

走访新疆销售公司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学校多年来为石油企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与企业联合进行科研攻关,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张来斌感谢新疆石油企业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学校将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以“服务求支持、贡献求发展”,并希望企业继续支持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和学校发展。

学校与西部钻探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和培训、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西部钻探专家参与授课,担任学校兼职教师或企业导师,学校为西部钻探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为西部钻探培养和培训外籍员工;校企双方将重点围绕吉木萨尔致密油和玛湖油田,在钻井提速、储层改造、高性能钻井液等方面开展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合作。

学校与西北油田公司在设立研究生工作站、博士后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学校将为西北油田公司建设千万吨大油田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未来,学校与新疆石油石化企业将以建设克拉玛依校区为契机,继续加强全方位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