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97个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18〕84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有97个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为历年集中受理期获批准项目数最多的一年。

获得资助的97个项目包括面上项目4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9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国际(地 区)合作与交流项目3项。其中,石油工程学院20项,地球科学学院14项,化学工程学院13项,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13项,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8项,理学院6项,工商管理学院5项,新能源研究院4项,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海洋工程研究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各3项,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1项,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3项,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1项。

获得资助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是石油工程学院李根生院士负责的“水力喷射径向水平井综合实验系统”项目;获得资助的2个重点项目分别是地球科学学院邱楠生教授负责的“四川盆地构造-热演化及其对震旦-寒武系天然气成藏的约束”项目化学工程学院高金森教授负责的“FCC汽油关键组分精准分离与定向转化过程基础研究”项目。石油工程学院宋先知教授和化学工程学院赵亮教授分别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石大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间共提交项目申请342项,总体获资助率28.36%,获批项目受资助经费总额57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