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教师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8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石大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张强斌被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张强斌曾在日本环境咨询公司及国立大学、研究所任职十余年,2004年归国后主要从事环境科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油气开发科技重大专项等科研课题,担任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侨联委员、北京市侨联留联会监事长,致公党北京市委常委、昌平区工委主委,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多项社会职务,多年来积极联络各界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并通过各种渠道为首都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先后获致公党“全国优秀党员”、北京市委“优秀干部”、“首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北京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所提提案获北京市政协“优秀提案”。

  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本次表彰旨在大力弘扬广大归侨侨眷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近年来,广大归侨侨眷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深化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等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