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2个中石油重点实验室通过第二轮运行评估

9月11日至12日,中石油科技管理部委托中石油集团公司科技评估中心组织了由傅诚德担任组长的专家组对中国石油大学牵头负责的中石油集团公司催化重点实验室和物探重点实验室进行第二轮运行评估。经过专家组评估考核,2个中石油重点实验室均以优异成绩通过运行评估。

 

 

 

中石油科技管理部平台处处长魏志平、副处长李建军,中石油集团公司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范向红;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李根生,科学技术处负责人、2个中石油重点实验室以及主要研究人员代表参加了运行评估会。会议由范向红主持。

李根生表示,石大十分重视中石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在实验场地及配套设施落实、高素质专业人才配备、运行和安全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全力支持,希望专家组对2个中石油重点实验室的运行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春明、物探重点实验室主任周辉分别从基本情况、研究成果及贡献、人才和团队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本轮运行评估主要针对中石油42个重点实验室/试验基地2014~2017年的运行情况进行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质询讨论、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参照运行评估考核指标,对由石大牵头负责的中石油集团公司催化重点实验室和物探重点实验室形成了最终评估意见,一致认为2个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研究成果突出、团队素质好、人员规模和结构合理、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均以优异成绩通过运行评估。

石大负责的中石油集团公司催化重点实验室和物探重点实验室均成立于1999年,是中石油第一批成立的10个重点实验室中的2个。实验室成立以来,在中石油及其企业支持下,通过与国内大学、科研机构的科技合作和交流,取得了一批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推动了石大学科建设,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