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沙龙活动

为献礼石大65周年校庆,9月18日下午,石大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辅导员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中的定位与角色”的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沙龙活动。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心理咨询委员会的2位专家以及20余所高校的30多位心理教师、辅导员齐聚石大,深入研讨心理健康教育问题。

 

 

活动中,石大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沙龙活动的背景,分享了对辅导员参与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理解。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宝伟、常务理事刘海娟分享了在高校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经验,并对建立完善心理咨询中心与学院联动的工作机制、厘清心理教师与辅导员的工作边界、强化对辅导员及学生骨干知识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随后,与会代表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提问与讨论。

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沙龙是北京市委教工委依托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创设的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共同提高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