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喜迎65周年校庆】中央电视台播出石大65周年校庆专题纪录片

为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校65周年,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分别于9月2日、9月9日播出专题纪录片《我为祖国献石油》,聚焦学校65年奋斗历程,讲述石大精彩故事。广大师生及校友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多渠道观看了纪录片。

 

 

专题纪录片上集《我为祖国献石油之信念如歌》

 

 

专题纪录片下集《我为祖国献石油之梦想如歌》

 

专题纪录片分为《信念如歌》和《梦想如歌》上下两集,围绕“我为祖国献石油”这一学校精神内核的形成与传承,通过师生、校友等的真情讲述,回顾学校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的光荣历史,展现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卓越贡献,彰显石大人“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精神追求。

在上集《我为祖国献石油之信念如歌》中,纪录片讲述了北京石油学院建校及发展的历史故事,老一辈石大人为了祖国石油工业发展而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以及石大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不断攻坚克难、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故事。充分展现出石大人“国之所需,校之所重”的爱国情怀以及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

在下集《我为祖国献石油之梦想如歌》中,纪录片讲述了石大教师刻苦科研、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介绍了石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办学成就,以及石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建设克拉玛依校区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出石大肩负重任、砥砺奋进的时代使命以及独特的大学气质,描绘出石大向着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阔步迈进的梦想。

纪录片播出后,石大师生校友深受鼓舞,认为纪录片全面深刻地展现了石大的办学历程与发展蓝图,展示了一代代石大人肩负重任、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奉献精神,他们为自己是一名石大人倍感自豪,纷纷表示会永远铭记石大精神,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铮铮誓言化为接续奋斗的动力,祝福母校为祖国能源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早日实现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微信公众平台《感动!央视推出的石大专题纪录片,先给你看上半部分!》详情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W11Isa3sbbDGlNG3VQMPE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微信公众平台《心潮澎湃!看央视石大专题记录片讲述石大奋斗篇章!》详情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rCQmOYZmU56PdsYz6957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