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喜迎65周年校庆】海内外校友祝福石大65周年华诞

立德树人,弦歌不辍;奉献国家,薪火相传。在中国石油大学65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海内外石大校友纷纷为母校华诞发来祝福,回顾求学青春时光,感恩母校培养之情,祝愿母校早日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谱写新时代隽永华章。

 

 

 

 

 

 

北京石油学院矿60级全体同学说,我们诞生在抗战年月,在北石接受五年教育毕业,参加石油工业发展建设,经过战天斗地激情燃烧的岁月,享受中国甩掉贫油国帽子的喜悦,助力改革开放经济飞跃。今天中国具有强大的石油工业,不忘初心铁人精神是取胜的秘诀,时光翻过战斗青春那一页,记忆留下夺油会战洒下满腔热血,年轮让我们停下脚步歇歇,我们依然与石油有不解的情结。母校桃李满天下,世界盛开石油花,我们离开母校五十三年再相聚,祝贺母校六十五华诞胜似过节,五湖四海校友频传祝福,汇聚成一曲曲美妙音乐。祝福母校腾越!飞跃!再跨越!我们为母校再创辉煌欢欣雀跃!

1961届石油机械系余世诚说,从北京海淀九间房,到鲁北老碱窝的王屋村,再到北京昌平的燕山脚下,而今又扩展到亢山南麓,辐射到克拉玛依,这是越来越光辉灿烂之路!新时代新成就之光辉!我们这些为石大的发展奉献了一生的退休老人们热烈祝贺呀!

1986级岩相古地理与沉积专业寿建峰说,追忆青葱岁月,无比怀念,更感恩母校的培养。恰逢母校65周年校庆,恭贺母校生日快乐,早日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1990级石油工程系鲜成钢说,毕业多年仍然心系母校发展,只要母校需要我们,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愿意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1993级管理工程系张品先说,我们的青春在石大度过,在母校学习的日子里,我们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还学会了如何做人做事,特别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祝母校65岁生日快乐,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1995级煤田油气地质与勘探专业邬长武说,祝福母校65周年华诞,欣喜于母校的改革发展成就,尤其是学校对学院的改革体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担当。学校高瞻远瞩,统筹协调,注重非常规和新能源研究,并成立新能源与材料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安全与海洋工程研究院,有利于抢占新兴学科制高点,为国家能源战略的实施贡献石大力量。

1999级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张杰说,信息技术的发展带动了能源革命,这种影响不仅体现在对传统能源的冲击上,还促进了非常规能源、新能源的发展。能源在转型,石大在改革,石大时刻紧跟时代步伐,顺应能源革命趋势,相信石大会越办越好!祝母校生日快乐!

200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张扬说,饮水则思源,永远不会忘怀母校的教育,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取得更多辉煌。学校要发展,人才是第一位的,石大有着自己的优势和竞争力,期待能够争取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助力学校发展,为学校开辟新领域、产生新作为。石大的发展我们无比期待!祝福母校!

2002级化工专业褚高华说,石油石化行业正在深刻调整转型,未来发展方向更趋向多元,作为“石油人才的摇篮”,学校的人才培养应紧跟国家能源战略和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步伐,期待母校为国家石油石化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祝福母校65周年生日快乐。

2003级机电工程学院储胜利说,感谢母校让我求学期间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养成坚强的人生品格,在学习和实践中开拓思维、拓展视野,我们愿永远与母校一起前行。

2004级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赵晓说,值母校65周年校庆之际,追忆往昔,是母校培养了我们的大局观,让我明白知识不止在书本上,还在广袤的生产一线上;让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探寻真理,牢记学无止境。如今工作多年,依然不忘母校教育,我们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竞争力,多为社会作贡献。

2009级油气井工程专业周仕明说,感谢母校教会我“选己所爱,爱己所选”,让我找到专业与行业方向的契合点,做自己喜爱的事情,让我渐渐对石油由热爱到专注,全心投入石油事业,真正献身石油。

2011级化学工程专业李伟说,作为石大毕业生,我们离开母校到基层工作,经常想起母校的老师和同学,经常怀念母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今年,母校迎来了65周年华诞,祝福母校阔步走在“双一流”建设的征途上,也祝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014级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专业任影说,十年石大时光,六载硕博征程。我们用自己求知的双眼,看先贤弹指间岁月流转、沧海桑田;我们用自己探索的双手,翻阅宝贵的前沿文献、高质的专业教材,操作一流的实验仪器、地质软件;我们用自己踏实的双脚,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于是,我们知道行业内的前辈先驱是如何夜以继日、燃烧生命般无怨无悔地奉献于我们热爱的石油地质事业。

2015届油气田开发专业曹立虎说,今年是母校65岁生日,衷心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希望师弟师妹们学业进步,前程似锦,我们在塔里木油田和众多工作在油田基层一线的石大人一起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体现石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2016级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马树敏说,成长在石大,相遇便是缘分的开始。在两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遇到了许多德高望重的老师和热情亲切的同学,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和工作。能够来到石大学习,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我们将牢记“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2017级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孙笑凡说,65年前,石大的面前是一片待开垦的土地;65年的峥嵘岁月后,石大已收获春华秋实。她记录下老师的谆谆教诲、学生的孜孜以求,见证着石大人的成长成才以及梦想的实现,她用石大精神一笔一画地勾勒出了学校的美好前景,书写出与时代同进步的壮丽诗篇。作为石大学子,我们在克拉玛依校区用三年的人生期待、两年的快速成长、一年的与同学共勉让青春无悔。生日快乐,我的石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