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喜迎65周年校庆】企事业单位、兄弟院校发来贺信祝贺石大65周年华诞

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5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化工学会、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四川省广元市人民政府,以及蒙古校友会、青岛校友会等83家企事业单位、兄弟高校及校友会为学校发来贺信。同时,道达尔、俄罗斯联邦能源部、哈佛大学、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和哈英理工大学等13家国外企事业单位、高校也发来贺信贺电,祝贺石大65周年华诞。

中国化工学会在贺信中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过几代人的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以石油人“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气魄,孕育出一大批优秀的教育科研成果,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心怀家国、志在四方的优秀人才,为祖国能源与化学工业的腾飞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化工学会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多年来精诚合作,共赢发展,建立了悠久和至诚的合作友谊。衷心祝愿贵校继往开来、蒸蒸日上,不断创造“双一流”建设的新成果、新突破,勇立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石油石化科学发展,创造我国化工科技和教育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政府在贺信中说:贵校充分发挥教学优势,开展联合办学,为广元培养了一批能源技术人才,为广元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市校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互惠共赢。祝贵校65周年校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清华大学在贺信中说:欣闻贵校即将迎来65周年华诞,谨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在65年的发展历程中,贵校始终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务实进取、砥砺奋进,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贵我两校相互交流,结下了深厚友谊,愿与贵校一道,共同为促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复旦大学在贺信中说:65年栉风沐雨,65载薪火相传。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中国石油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始终践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使命,与国家能源工业的发展相依同行。值此65周年校庆之际,预祝贵校65周年校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天津大学在贺信中说:春华秋实,黉宇堂堂,巍巍学府,蔚为国光。欣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校65周年华诞之盛事,天津大学全体师生向贵校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追本溯源,八方英才聚力办学堂,成不易之功,继往开来,立德树人,使命不曾忘。尽先锋之用,军都山麓扬厚积薄发开物成务之校训,栉风沐雨弘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之校风,春秋代序而实力弥疆。彰往考来,奋翅腾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筚路蓝缕,只为玉汝于成。天津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势互补同肩兴学,疆国之使命共负家国情怀之担当,值此校庆之际,惟愿贵我两校友谊常新,砥砺前行,承立德树人之理念,育行业振兴之栋梁,谱精诚励志之华章,诚祝贵校校庆圆满成功。

长江大学在贺信中说:贵校是首批入选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65年来,贵校始终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践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使命,秉承“厚积薄发 开物成务”的校训和“实事求是 艰苦奋斗”的校风,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贵我两校进一步密切合作与交流,巩固深厚友谊,共谋事业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育更多更好地优秀人才。

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在贺信中说:回首大庆油田开发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始终给予了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同时校企双方并肩携手,紧密协作,共同攻克了油田勘探开发的一系列重大技术难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朝着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学相长,英才辈出!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桃李芬芳,蒸蒸日上!

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在贺信中说: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值此贵校建校65周年庆典之际,谨向贵校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65年来,贵校秉承“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不断开拓创新,为我国石油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愿与贵校一道加强校企合作增进友谊,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共绘我国油气事业的宏伟蓝图。诚挚祝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俄罗斯联邦能源部在贺信中说:在过去的办学历程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科学、教育实践活动和石油领域专家培养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卓有成效地与俄罗斯能源界学者和科研机构展开了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祝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生取得辉煌成就、创造繁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