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七届“IET杰出大学校长奖”颁奖会在石大举行

9月23日,第七届“IET杰出大学校长奖”颁奖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四川大学原校长谢和平等4位高校管理者获得此项荣誉。

 

 

 

 

IET基金会主席王逢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闵维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中国地质大学原校长赵鹏大、中国石化石油工程研究院院长路保平、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董晞、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毕明树以及石大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会。颁奖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主持。

王逢旦在致辞中表示,大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仅要传授给学生知识,而且更要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以及热爱社会并愿意为社会服务的精神,IET基金会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国教育添砖加瓦,愿中国的大学培养出更多一流人才,服务社会,造福他人。

张来斌在讲话中感谢IET基金会选择在石大颁发杰出大学校长奖,为学校65周年校庆锦上添花,并表示此前IET基金会授予他的1996年“IET优秀青年教师奖”和2008年“IET-方正大学校长奖”一直鼓励、鞭策他在从事教育管理工作中为中国石油工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颁奖会上,山红红作为获得此奖项的第一位女性,发表了获奖感言。她对王逢旦博士和IET教育基金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以及对大学校长的关注表示感谢。她说,获得这一荣誉,得益于学校有一个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得益于全校师生的信任与支持,对她本人而言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她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为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办学事业的发展、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作出自己的贡献。

IET基金会于1993年成立,由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成立的国际工程技术公司捐款而建立。1994年,IET基金会在中国设立IET教育基金,二十几年来,IET教育基金已在中国共资助29个研究课题,奖励90名青年教师、30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残疾人学生。2004年开始,每两年在中国颁发“IET杰出大学校长奖”,旨在向为中国高校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高校管理者表示敬意并予以鼓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