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化科技部主任一行来石大开展技术交流

近日,中国石化科技部主任谢在库、副主任何治亮,携综合计划处、勘探开发处、石油工程处、炼油处、化工处以及装备储运处等负责人来石大开展技术交流。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科学技术处、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负责人、教授代表等出席技术交流会。技术交流会由李根生主持。

 

 

 

山红红代表学校对谢在库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期“双一流”建设、深化学院(研究生院)改革、65周年校庆工作情况、全球院长招聘等有关情况,希望双方通过本次技术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提升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张来斌指出,长期以来石大与中国石化加强合作、成果丰硕,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石油石化行业共性问题加强科研合作,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完善合作机制,对接实际需求,拓展合作平台,共同推动行业科技进步。

谢在库感谢石大为中国石化发展提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表示双方要瞄准石油石化行业技术前沿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聚焦石油石化行业重大问题,解决石油石化行业关键技术难题,支撑和引领石油石化科技发展。

会上,石大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介绍了石大科技概况以及部分优势技术成果。石大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等分别介绍了学校有关科研领域的研究基础和技术优势。中国石化科技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研究领域科技管理计划,提出希望学校帮助解决工程难题和技术瓶颈问题,并共同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并表示今后将定期组织专题交流,切实推进有关研究领域科研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