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开展2018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为使新进教职工全面了解学校,更快地融入学校的工作和生活,10月8日至9日,中国石油大学组织2018年新进教职工开展了岗前培训。本年度岗前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参观与拓展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三个环节,64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吴小林主持。

 

 

 

 

党委书记山红红对全体新进教职工入职石大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珍惜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准确把握个人成长在国家和民族发展中的方位,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过程之中,融入到国家民族发展之中。二要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努力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好老师。专任教师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管理干部要注重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提升管理育人水平。三要完成身份角色转变,在完成心态和身份转变的基础上,尽快熟悉业务、胜任工作,融入学校文化,成为一名真正的石大人。

校长张来斌了题为“传承创新、追求卓越,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事业发展现状,从建设目标、建设规划、建设布局及下阶段重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双一流”建设情况,讲解了学校办学的几点思考。他指出,只有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内涵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开放办学、尊重师生主体地位,才能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勉励全体新进教职工要规范高效敬业专注善于学习敢于担当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学校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吴小林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参加培训的新进教职工的总体情况,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两点嘱托:一要遵守培训纪律,深入了解学校发展情况;二要融入学校文化,在本职岗位上勤勉工作。

根据新进教职工实际需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培训报告内容,包括机关工作基本规程及保密工作注意事项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学校《章程》,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规范,科研项目申报规范及经费使用办法人事管理及师德师风建设政策国际化与规范管理“全员育人”视角下的大学生德育与学生工作财务政策及经费管理情况职工工资福利及工会情况消防安全管理网络应用和信息化办公系统培训等;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培强以个人经历为例,从教师个人自我修养与发展、正确教育学生、关爱学生等方面,为新进教职工作了师德主题报告。会上还为新进教职工发放了岗前培训手册等材料。

新进教职工还参观了校史陈列室、观看了石油科技4D影片,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成就,感知石油文化、感受石油精神、涵养石油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