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学院院长书记培训会

10月1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学院院长书记培训会,对学院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组织程序和工作方法进行专题培训。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和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雷玉江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完善学院(研究院)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学校党委出台了《关于坚持和完善学院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山红红在讲话中强调,出台并推动落实《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委加强学院党的领导的重要内容。她指出,目前学院在运行机制方面主要存在学院党政职责厘定不明、会议议事范围界定不清、会议组织不规范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希望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从根源上解决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凉”的问题。一要充分认识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也是抓发展”的观念,进一步增强管党意识、落实管党责任,以落实《意见》为开端,真正把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正确理解加强党对学院全面领导的内涵。要深刻理解《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集体决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是学院抓党建第一责任人、院长是学院行政工作第一责任人,书记要发挥保证监督作用、支持院长行使职权,党员院长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大力支持学院党建工作。三要细化工作具体操作办法。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细则,确保文件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