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本博一体化培养工作讨论会

10月17日,石大召开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本博一体化培养工作讨论会,副校长董朝霞,教务处、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衍主持。

 

 

会上,金衍介绍了本博一体化培养工作的建设背景、工作内容、相关进度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安永生以本科生创新班为例介绍了本博一体化培养工作中本科生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的相关工作。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岳大力从本博一体化培养模式、培养目标与定位、国内外一流大学课程体系调研、本博一体化课程体系设置和培养方式改革思路等方面汇报了地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本博一体化培养工作情况。与会教师代表对本博一体化培养方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围绕本科生课程设置与学科研究方向的对应关系、本科学分和研究生学分的互认、本科毕业设计和研究生课题的衔接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董朝霞对地学院本博一体化培养工作给予认可,表示本博一体化培养工作是学校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在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进程中推进本博一体化培养工作,对于学校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相关部门和学院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实施方案,持续加强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