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走进石大

10月31日11月2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向石大师生展示了当代中国二十余位著名书法家以不同字体撰写的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金句100余幅,包含敬民、为政、修身、任贤、天下、法治等内容。

 

 

活动现场,石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团成员为观展学生讲解书法作品的内涵,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金句。同学们热情交流与讨论,认为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通过富有魅力的书法形式呈现出来,让他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最深沉、最悠久的精神追求,更能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旨在提高当代大学生对祖国文字发展历程的了解,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传统文化修养,让广大学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金句的过程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活动将在陕西、福建、浙江、上海等20个省市的近百所高校展开巡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