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8名教师入选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经严格审查,新一届教指委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中国石油大学8名教师入选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山红红教授受聘为化工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来斌教授受聘为安全科学与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专业设置教指委委员,王贵文教授受聘为地质学类教指委委员,陈小宏教授受聘为地质类教指委委员,詹亚力教授受聘为环境科学与工程教指委委员,杨棉之教授受聘为会计学教指委委员,刘建军教授受聘为大学数学教指委委员,张广清教授受聘为力学基础课教指委委员。此次中国石油大学8名教师入选教指委,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新一届教指委的成立也将促进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一是要把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持之以恒抓出成效二是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全面振兴本科的第一要务三是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四是要紧紧抓好“学”这个根本,教育学生刻苦读书学习五是切实抓住“创”这个关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校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供有力支撑。新一届教指委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重要作用,将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指导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抓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指导高校抓好专业内涵建设,抓好建设“金课”、淘汰“水课”,抓好教材编写和使用,抓好教师教书育人,抓好学生刻苦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