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国际学生代表赴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参观交流

11月1日上午,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际部和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邀请,来自哈萨克斯坦和南苏丹的22名石大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国际学生赴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参观交流。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际部副总经理王洪涛、副总经济师卢颖以及国际部中亚俄罗斯处、西亚非洲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以及勘探院国际合作处、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共同与石大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王洪涛结合近期中哈和中南两国石油合作最新进展,勉励在场国际学生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毕业后积极投身石油行业。刘合介绍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概况和业务领域,回顾了与石大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合作关系。石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永学介绍了石大国际学生教育发展历程和国际教育学院近期工作,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期待。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建院60周年宣传片。

王洪涛与石大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参观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60周年成果展,以及油气成藏实验室、油气地球化学实验室、纳米油气实验室、提高采收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石油面向全球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际部与石大在国际学生联合培养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1年至2015年,集团公司国际部累计选派和资助哈萨克斯坦和南苏丹留学生共85人到石大留学。其中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入学69人,已毕业60人;南苏丹留学生入学16人,已毕业5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