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2018非常规油气藏开发与油气藏动态监测技术国际研讨会在石大举行

10月30日至11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联合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石油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石大举办了非常规油气藏开发与油气藏动态监测技术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非常规油气有效开发。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石油石油企业以及十余所院校和研究机构26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非常规油气藏开发及动态监测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了研讨。

 

 

研讨会开幕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李根生致开幕辞并为国际著名试井专家、英国帝国理工学院Gringarten教授颁发了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特聘教授聘书。石大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张广清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高德利、金之钧院士,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杨正明、常毓文,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王卫红,中石油长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何右安,吐哈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于家义,北京科技大学朱维耀教授,中国石油大学程时清教授,重庆大学卢义玉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李道伦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针对非常规油、非常规气、油藏动态监测与试井等难题,分别开展了70场学术报告。Gringarten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并针对非常规油气试井技术对师生代表进行了技术培训。

本次研讨会得到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共收到130余篇论文,筛选出70篇优秀论文进行会议交流。会议展示了非常规油气资源高效开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各油田企业、石油技术服务公司、科研院所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的国际学术交流,对非常规油气有效开发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