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三名教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青年教学名师奖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石大理学院教师郭绍辉被授予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岳大力、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教师孟祥海被授予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郭绍辉,石大环境工程学科带头人,现任油气污染防治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石油石化污染物控制与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近五年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他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主讲的“高等仪器分析”课程被评为学校第一批品牌课,承担的“CDIO工程教育模式下数理公共基础课程教育教学模式MPC-CDIO的研究与实践”项目成果获2017年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积极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被评为2014-2015学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注重教书育人,被授予2014-2016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德标兵。

 

 

岳大力,现任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先后承担或参加国家、省部级以及企业委托的科研攻关项目25项,主编及参编教材4部、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他潜心教学改革,探索了启发式、互动式、巩固式、研究式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体系,课堂讲授侧重问题引导及互动,实践环节精讲多练,实训及实验报告反馈及时,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所主讲的“油矿地质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获第二届校级“教学效果卓越奖”,被评为校级“品牌课教师”和“青年教学骨干教师”。

 

 

孟祥海,现任学校教学专家组成员、化学工程学院教学专家组副组长,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8项、国家级科技奖励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41项,发表SCI与EI论文60多篇,主编和参编教材各1部,参编学术专著2部,主讲的“石油加工工程”网络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他负责组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参加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获得通过且有效期6年,作为校院两级教学专家组成员为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他获评“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以及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青年教学骨干教师”等。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青年教学名师奖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组织评选的重要奖项,是对长期积极投身一线教学、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教师的肯定,也是对高校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激励,引导他们以获奖教师为榜样,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年度北京市共有78名教师获得“教学名师奖”、78名教师获得“青年教学名师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