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和实践探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1月16日,石大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文昭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续探索”的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班的学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学习。

陶文昭以重大历史决策、重要历史事件、重要理论成果为线索,通过丰富详赡的事例、生动鲜活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从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探索、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开创、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继承、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继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接续等方面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续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还对当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扩大开放、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战略部署进行了解读。

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正是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我们党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进行了深入思考,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的部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