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石大

近日,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Tyumen industrial University)副校长普罗诺金·亚科夫一行到石大访问。校长张来斌会见了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石油工程学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见。

 

 

会上,普罗诺金·亚科夫介绍了俄罗斯秋明市、秋明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科研领域的成果,希望与石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张来斌介绍了石大办学历史、办学成就,表示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都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为能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校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建立等方面的合作,加深友谊,携手并进。

会上,双方表示将就油气开采、管道运输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并就学生联合培养达成了合作意向。会后,普罗诺金·亚科夫一行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管柱力学与控制研究室、油层物理实验室。

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为原俄罗斯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与秋明国立建筑大学合并成立,位于俄罗斯秋明州,是俄罗斯石油天然气领域知名高校,为俄罗斯石油天然气领域培养了大量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