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并对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进一步激发科研活力,提升科技管理水平,11月19日下午,石大科学技术处联合财务处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了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会,学校科研人员、学院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研积极性,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学校修订了《科技成果管理办法》,制定并发布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收入管理办法(试行)》。新的管理办法根据国家有关政策,除技术转让合同外,将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合同也纳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管理范畴,改革了转化收益分配制度,使技术合同及收入的管理更加符合科研规律。

会上,财务处处长郑仕敏介绍了科研经费报销管理规定修订的背景和宗旨,详细解读了新修订文件的具体条款,重点讲解了科研经费等的报销问题。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力清介绍了成果转化项目及收入管理办法的相关政策具体管理措施,讲解了政策调整思路,分析了“四技合同”管理流程的变化。

培训后,相关工作人员与会人员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