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培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做好抵御境外利用宗教渗透,强化防范校园传教工作,11月15日,石大党委统战部在国际交流中心306会议室召开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培训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伊斯兰教研究室主任李林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与政策法规——学习与解读”的辅导报告。学校部分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雷玉江主持。

 

 

李林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事例,以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具体内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把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好,关键要在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之有方、之有力、之有效,牢牢掌握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权”的重要意义。他还结合自身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学术研究成果,讲述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实现路径。

雷玉江进行了培训动员和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宗教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提升学校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水平,希望相关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主题,努力开创学校宗教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