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咨询论证会

为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进一步推进“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转化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平台的“双一流”建设,近日,石大先后召开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转化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咨询论证会。专家组经过认真评审一致同意“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转化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平台建设方案通过论证。

校长张来斌,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两个学科平台、15个学科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平台专家咨询论证会专家组由原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担任组长,“油气转化科学与工程”学科平台专家咨询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洪钟担任组长,来自高校和企业的院士和专家担任专家组成员。

论证会主要讨论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转化科学与工程学科平台和学科团队建设方案,包含团队定位、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以及建设绩效指标等内容。与会专家与学科和团队负责人就各学科平台和团队建设方案进行了交流。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两个学科平台学科建设的基础和已取得的成果及影响力,并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人才队伍发展、提高科研水平、扩大学科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与意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专家认为“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与“油气转化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平台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立足学科发展前沿,建设目标明确,研究方向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基础雄厚,管理机制完善,措施可行,预期成效显著,一致同意通过两个平台建设方案。

张来斌感谢专家组提出的中肯且具有建设性的论证意见,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和“油气转化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平台的建设,将不断优化学科建设方案,强化优势,突出特色,深入推进“双一流”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