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是全国第28个消防宣传月,为调动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引导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学校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主题,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实操演练、疏散演习、消防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11月9日,保卫处联合后勤公寓服务公司、研究生民管会在北校园南广场举办了消防宣传主题日活动,通过摆放消防知识展板,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展示消防灭火器材、宿舍违章电器等形式宣传校园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让师生体验模拟灭火实训仪、烟雾逃生设备,增强师生员工消防自救能力。

 

 

   11月10日,保卫处会同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以及润杰物业等,在润杰公寓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随着消防报警声响起,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并疏散至安全区域,微型消防站人员全副武装进入公寓营救被困学生,演练活动紧张有序。疏散结束后,工作人员指导现场学生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城北街道清秀园社区及学生公寓30余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11月14日,保卫处联合新能源研究院在主楼C308举办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新能源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保卫处工作人员针对实验室常见消防安全隐患、近年来学校实验室火情火险典型案例、初期火灾应对方法、应急逃生方式、常见的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实训仪进行实操演练。

    为扩大消防宣传范围,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培训、线上消防知识有奖竞答、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安全氛围,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