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党委中心组围绕宗教工作等开展专题学习

11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集中专题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从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党委要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宗教关系的主要内涵、宗教的社会作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宗教工作的本质、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处理宗教问题的基本原则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导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对北京市委宣传部下发的相关学习通知和学习材料进行了传达和导学。

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高校开展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山红红对做好宗教工作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站位、明方位、明定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稳妥做好相关工作。

二是要把好方向、抓好导向、明确面向。作为党领导下的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和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在“导”上想深、看透、把准,在为师生解疑释惑上,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

三是要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主动开展工作的意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讲究工作策略,提升做好相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早抓小、及时预警研判,坚持教育引导管理与防范抵御渗透并重,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学校事业发展、师生学习生活和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