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访校友、迎校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11月22日下午,“访校友、迎校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410会议室举行,14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9名学生获得“先进个人”称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和指导教师参加大会。

 

 

 

 

韩尚峰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为优秀团队代表颁发奖牌。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磊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团队和个人名单,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指导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收获与感悟。

韩尚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对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作用。校友作为学校重要的社会资源、人才资源,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校友们的奋斗事迹也是学校一部生动而珍贵的教材。在学校建校65周年之际,同学们通过寻访校友的社会实践,展示了学校发展成就,加强了学校与校友的联络,了解了校友的奋斗故事,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他希望各部门总结经验,进一步探索工作规律,不断创新机制,提升实效,将寻访校友社会实践作为校友工作的品牌工程常抓不懈,作为“三全育人”和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抓手。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汲取校友力量,实现自身成长,并寄语同学们“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愿同学们在实践中激扬青春志,在奋斗中成就中国梦。

表彰大会结束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开展了专题研讨会,针对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听取了意见与建议,为后续更好地开展活动积累了经验。

“访校友、迎校庆”暑期社会实践是石大65周年校庆重要活动之一,荣获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访校友、迎校庆”暑期社会实践共组织了14支团队的87名师生奔赴全国各地,寻访了83位各行业优秀青年校友,通过微信、视频、展板等途径进行宣传报道,展现了石大学子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附:

“访校友、迎校庆”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奖项

团队名称

指导教师

团队负责人

一等奖

11团

杨  威

杨骐羽

二等奖

8团

谌  丛

杨  哲

12团

李  岩

刘大显

三等奖

3团

刘东东

李  臻

4团

曹  

罗钰星

6团

刘彤彤

王榕腾

7团

李奕璇

陈刘刚

9团

姚梦竹

祝贺暄

优秀实践团队

1团

付  

史  凯

2团

肖亚楠

刘忠尧

5团

杨  

李  磊

10团

刘  

王晨鉴

13团

方百会

谭程巍

14团

王  茹

李兴华

 

“访校友、迎校庆”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戴佳成、李佳欣、董秋雨、吕鹏飞、杨哲、阿比德·阿不拉、王晨鉴、杨骐羽、刘大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