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2018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有力彰显,党支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11月15日16日、22日23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2018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党办(院办)主任、党务秘书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以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为题,系统地梳理了中央对高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介绍了北京市加强高校党建的主要措施。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薛二勇,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文昭,北京林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邹国辉分别以习近平教育论述——中国梦与教育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续探索”“建强支部堡垒 培养时代新人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还坚持问题导向,设置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环节,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参加培训的教工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他们对党建理论和党建实务的了解,特别是通过交流,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的经验,明确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