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师生参观“习近平治国理政用典”书法作品展

11月6日,由石大党委宣传部举办的“执古之道 御今之有——王修斋教授习近平治国理政用典书法作品展”在主楼A座一层大厅“风华艺苑”开展,党委书记山红红参观了展览。开展以来,石大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学院纷纷组织师生通过观看展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1月24日,王修斋教授携家人来石大观看作品展出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文章、访谈中的用典,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旁征博引、画龙点睛,给人思想启迪和精神激荡,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桴鼓相应。本次创作的作品,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敬民、为政、立德、修身、劝学、励志、倡廉等方面论述中引用的经典名句,希望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形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分别组织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的青年教师、学生工作干部、工会会员、离退休教师观看了展览。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等单位组织青年教师前来参观学习。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民族预科班学生参观了展览。后勤党总支等院级单位党组织,人事处党支部等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展览。此外还有多个学生班级以及个人自发前来参观学习,累计观展师生近千人。

本次展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宣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展示,给观展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工会副主席孔繁青说,王修斋教授的作品,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与境界,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底蕴,这些古代典籍中的华章佳句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加强理论学习,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教师刘博男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古代的经典名句运用自如,以古人智慧的结晶阐释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恰如其分。高校教师要积极从中汲取养分,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积极进取,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

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姚梦竹说,通过举办书画展的形式展现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用典,形式新颖、引人入胜,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魅力,更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努力做到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相结合,培养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民族预科班学生杨文琰说,参观此次展览,被王修斋教授的书法魅力深深吸引,在欣赏充满美感的书法作品同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深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多次对青年一代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