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第二届十佳大学生揭晓

11月27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举行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终评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徐春明等教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研究院)负责人担任评委。艾克但·艾合买提、孙逢瑞、姜佳彤、杨铭、何姿颖、刘彦君、董康银、赵陶然、韦世明、忻伊玮10名学生获评中国石油大学第二届十佳大学生。

 

 

韩尚峰主持评审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十佳大学生的评选工作,专门下发文件设立十佳大学生奖,把十佳大学生评选作为人才培养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评选,遴选出优秀大学生标兵,树立典型榜样,发挥示范作用,起到带动整体的效果。第一届入选学校十佳大学生的陈志明、龚普,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分别获得了“提名奖”(全国仅40人)和“入围奖”(全国仅150人),在校内外广受好评。他还介绍了本次评选工作的变化,结合上届评选经验,在申报环节增设申报类别,并对单一类别入选名额作出规定,使评选更加合理科学。

会上,15名候选人结合各自申报类别,汇报了各自成长历程、获奖情况、个人经历和未来规划,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5篇、参与完成10项重大科研项目的学术大牛;有秉承着“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的信念,立志将“中国梦、石油梦”宣讲到新疆每一个角落的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团讲师;有右眼失明,左眼弱视,在黑暗中借助放大镜考进地质创新班、登上企奖大舞台、勇夺国画一等奖的励志自强模范;有集舞蹈、艺术设计、网文编辑、摄影摄像、机械制造、数学建模等才艺于一身,数次获得北京市各类舞蹈大赛奖项的校健美操队队员;还有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并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他们的事迹充分展示了石大学子优秀的品质、创新的精神、过人的才华以及他们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终评会进行了网络直播。

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历时一个月,经过了学院(研究院)初审推荐、初评、公示、复评、宣传展示、终评、校长办公会审议等环节;本次评选吸引了全校各院各专业优秀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参与其中,受到学生广泛关注;参与评选的评委具有广泛代表性,涵盖了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教授代表、校院两级教学专家组专家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等;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后期将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开展更广泛全面的宣传,讲好石大学子的成长故事,以榜样的力量汇聚更多更大青春正能量。

 

附:第二届十佳大学生名单

序号

姓名

类别

层次

专业

1

艾克但·艾合买提

社会实践

2015级本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

2

孙逢瑞

学习学术

2016级博士

油气田开发工程

3

姜佳彤

学习学术

2016级硕士

油气田开发工程

4

杨铭

创新创业

2015级本科

化学工程与工艺

5

何姿颖

学习学术

2016级本科

化学工程与工艺

6

刘彦君

学习学术

2016级本科

会计学

7

董康银

学习学术

2015级博士

管理科学与工程

8

韦世明

励志自强

2016级硕士

油气井工程

9

赵陶然

励志自强

2016级本科

资源勘查工程

10

忻伊玮

多才多艺

2015级本科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