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来华留学生在首都高校第五届留学生武术比赛中获佳绩

11月24日,“武动北京·情系冬奥”首都高校第五届留学生武术比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中国石油大学来华留学生武术队参赛获团体总分第三名,2017级本科留学生朱利安、海纳尔分别获男子组初级拳第二名、第三名,2017级硕士留学生伊思纳、2017级本科生彼得分别获男子组初级器械第二名、第三名。

因热爱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石大来华留学生武术队成员从零基础开始学习武术技艺,在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郑茗芥指导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备赛集训掌握了太极拳、剑法、棍法等传统武术项目。赛场上他们斗志昂扬、英姿飒爽,展现了石大来华留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首都高等学校留学生体育研究会协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14所首都高校39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留学生武术运动员参赛为来华留学生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良好平台,促进了武术在首都高校留学生中的推广和普及,丰富了来华留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