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本石工16级党支部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中获奖

11月28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教工委、农工委、团市委、首都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评选会并担任评委。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本石工16级党支部活动从全市51所高校的1313个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中脱颖而出,入围展示答辩环节,最终获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

 

 

在展示评选会上,本石工16级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绘青春,服务雄安助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与雄安新区沙辛庄村党支部共建以来,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理念,发挥专业优势,贯彻融合创新,深入实施“暖身”“暖心”两大工程,在宣传普及地热知识、优化地热供暖方案、推进煤改地热进程,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做到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了青春正能量。

2018北京高校色“1+1”共建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自5月份启动以来,石大积极动员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全面参与,鼓励青年教师担任指导老师,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指导学生深入一线,开展共建和调研活动,同时加强对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的统筹指导和过程管理。本年度全校共有48个学生党支部完成共建,累计开展各类共建活动近200场次共建活动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真正做到了“党员受教育、支部得发展、群众得实惠”。

红色“1+1”共建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队伍整体功能,助推组织育人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创新搭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实践平台,吸引、带动、凝聚学生党员更好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