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大学生艺术团在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展演中获佳绩

近日,2018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器乐类市级展演活动成绩公布,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民乐团在管乐合奏、西乐室内乐、民乐室内乐等多项比赛中获奖,其中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1项。

石大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首次获得管乐合奏组别金奖,比赛中,他们演奏了《幸福的格物》、《In All Its Glory》两首曲目。《幸福的格物》曲调活泼向上,体现了石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细腻情感;《In All Its Glory》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彰显了石大学子助力祖国能源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前,石大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民乐团成员在乐团指挥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备赛排练。他们刻苦训练,默契配合,将对音乐的热爱融入作品。同时石大大学生艺术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校内开展了“中外名曲赏析公开课”、“器乐演奏实践课”系列活动,让更多有兴趣的师生学习、了解器乐,感受音乐魅力。

本届音乐节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以“激扬青春,向美而行”为主题,吸引了全市59所高校的近3000名师生参加,最终评出金奖44项,银奖56项,铜奖23项,纪念奖1项。2018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的前身是每三年举办一次的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是目前首都高校水平高、覆盖面广的学生艺术活动。

 

附:石大大学生艺术团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展演中获奖一览

序号

组别

节目名称

奖项

1

管乐合奏(普通甲组)

《幸福的格物》

《In All Its Glory》

金奖

2

西洋打击乐(普通甲组)

《Andromeda》

银奖

3

西乐室内乐(普通甲组)

[木管]

《In the mood》

《Monti Czardas》

银奖

4

西乐室内乐(普通甲组)

[弦乐]

《海顿第17弦乐四重奏Op.3 no.5第二乐章(小夜曲)》《德沃夏克幽默曲》

银奖

5

民乐室内乐(普通甲组)

《猜嬉》《江南情韵》

银奖

6

西乐室内乐(普通甲组)

[铜管]

《茉莉花》

《Danse Macabre,Op.40》

铜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