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11项成果荣获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

11月29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与智能发展大会暨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七届年会在深圳召开,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石大11项成果获奖,其中第一完成单位5项。

 

 

石大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肖立志教授获科技成就奖;石大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分别是:石油工程学院蒋官澄教授等完成的“非常规油气复杂结构井钻井液与工业化应用”项目、石油工程学院杨胜来教授等完成的“复杂高凝油油藏增效开发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石油工程学院李军教授等完成的“川西超深复杂地层钻井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和石油工程学院李宜强教授等完成的“聚合物驱梯次降粘提高储层动用程度理论与精细开发模式”项目。

石大作为参加单位完成的“新疆浅层稠油年产500万吨开发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油气钻采地面高压设备安全监测评估技术及应用”等项目分别获得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1项。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科奖社证字第0109号)设立的面向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科学技术奖项,科技奖励范围涵盖油气勘探、开发、储运、化工、炼油和电气自动化等多个领域。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共授奖147项,其中技术发明奖9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136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61项),科技成就奖1项,杰出科技人才奖1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