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24项成果获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12月3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石大24项成果获奖,其中第一完成单位16项,包括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创新团队奖1项,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1项以及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4项。

 

 

化学工程学院徐春明教授等完成的“大规模超临界连续分离油浆制备高性能针状焦技术”项目和地球科学学院曾联波教授等完成的“非常规储层及其含油气性评价预测关键技术与工业化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一等奖;化学工程学院孙国刚教授等完成“重油催化裂化沉降器抑制结焦的综合技术与应用”项目和石油工程学院王敬副教授等完成的“页岩气复杂缝网监测与多尺度传输仿真理论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宋岩教授领衔的“非常规油气研究创新团队”获创新团队奖;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王玮教授获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地球科学院曾联波教授、石油工程学院黄中伟教授、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侯磊教授和理学院赵昆教授获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科学技术奖项,每年度评审授奖一次,旨在奖励在全国石油和化工科学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调动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2018年度共授予科学技术奖312项,其中赵永镐科技创新奖2项、技术发明奖36项、科技进步奖205项、专利奖54项;授予创新团队奖3项;授予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12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