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行第十四届国家奖学金暨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

12月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第十四届国家奖学金暨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人事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曾路,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副总工程师李存贵,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事处处长、组织部部长靳明三,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总经理助理兼人事处处长张明等近20家在校设立奖学金的企业和社会团体的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张来斌致欢迎辞,向莅临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在校设立奖学金的社会各界表示由衷感谢,向获得奖学金的石大学子表示祝贺。他强调,连续举办十四年的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不仅成为展示石大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而且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克拉玛依校区的建立,形成“一校两区、两区一校”办学新格局;东校园的启用使办学条件有了新突破;2个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绘就了发展的新蓝图。近期,伴随着建校65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举行、6个新成立学院(研究院)揭牌等一系列大事,学校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凝心聚力向着宏伟目标砥砺奋进。张来斌表示,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国家、企业和社会对学校、学生的认可和期盼,学校将不断挖掘和凝练企业奖学金的文化内涵,加强学生“感恩、诚信、创新、奉献”的价值观教育,强化奖学金的育人功能,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弘扬石油精神,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选择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为石油石化行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来斌为获评国家奖学金、十佳大学生的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曾路为获奖学生颁奖,并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祝贺,对学校人才培养成果的赞赏,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要打好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和高尚的品德走向工作岗位,回报社会。来自冀东油田公司、西南油气田公司、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斯伦贝谢、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慈善协会、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等10余家企业代表、社会团体代表及个人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发表真情寄语。

 

 

颁奖典礼在一曲气势恢弘的管弦乐合奏《胜利的号角》中拉开帷幕。多才多艺的石大学子表演了舞蹈《白羽清歌》、音诗画《青春梦·石大人》、民乐合奏《江南情韵》、无伴奏人声合唱《我爱你中国》、情景剧《无悔的青春》、现代舞《石油人》等节目,展现了石大学子汇聚青春正能量,奋勇实现石油梦、中国梦的时代担当。颁奖典礼在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一年一度的奖学金颁奖典礼已经成为学校开展感恩励志教育、浸润石油文化、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平台。在石油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下,石大学子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奔赴石油石化生产一线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