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学子在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近日,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举行。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邹蕙宇的大豆基生物柴油摩擦磨损行为研究”作品获一等奖。此外,石大学子还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大豆基生物柴油摩擦磨损行为研究”项目对新型绿色能源生物柴油在柴油机关键摩擦副上的摩擦磨损行为进行了研究,发现生物柴油能够有效地改善柴油机内的润滑条件,金刚石涂层能够明显地改善摩擦学性能,但陶瓷涂层不适用含有生物柴油的工作环境,这些研究对于提高发动机性能和降低能耗提供了理论基础。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269所高校、2325支团队、8135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共征集参赛作品1978件经过初赛220项作品入围决赛,决赛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若干。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共青团山东省委指导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承办,是目前全国能源领域创新创业高级别的竞赛。大赛以“创新、绿色、智慧、未来”为主题,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传统能源提质增效和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新思想、新技术进行有益探索,增强各能源类高校、专业的互动交流,推动高校创新创业资源整合与成果转化,提高能源类人才培养质量。

 

 

附: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石油大学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获奖情况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1

大豆基生物柴油摩擦磨损行为研究

创新一等奖

邹蕙宇

肖华平

2

液氮压裂在地热储层改造的应用研究

创新二等奖

张诚成

黄中伟

3

北京平储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创业二等奖

赵辰、司铭、王铭皓、杨自修、刘通、郝世熙、王少鹏

车阳

4

基于机器学习的特高含水期油田开发预警模型研究

创新三等奖

王浩

姜汉桥

5

煤系地层煤层气、页岩气和致密砂岩气共存研究

创新三等奖

王小垚

曾联波

6

胶囊状管道泄漏检测装置

创新三等奖

郑庆跳、陈宁、周佳、路璐

王文明

7

深蓝数据:基于大数据的海洋油气智能决策系统

创业三等奖

李磊、王晓东、杨宇鹏、陈志礼、施山山、侯欣欣、杨馥榕、何爱玲、殷启帅、王奕辰

杨进
闫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