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双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咨询论证会

为全面落实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布局,深入推进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学科建设,在经过多轮团队论证、院级论证的基础上,12月10日石大召开了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双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咨询论证会,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论证会专家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建设骨干参加了会议。

 

 

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双一流学科建设咨询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陈运泰金之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柴育成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畅松教授。

张来斌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学科建设,同时面向国家需求与学科前沿热点问题,进一步凝炼和聚焦学科问题,加强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

论证会上,李根生及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背景、学科平台及团队建设任务、建设方案论证流程及论证内容。

论证会主要讨论了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学科平台和学科团队建设方案,包含学科平台和团队定位、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以及建设绩效指标等。与会专家与学科和团队负责人就各学科平台和团队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

与会专家肯定了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学科平台学科建设的基础和已取得的成果及影响力,同时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与会专家认为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学科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立足学科发展前沿,建设目标明确,研究方向布局合理,管理运行机制创新高效,措施可行,预期成效显著,一致同意油气地质与地球物理学科建设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