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校企共建人工智能学院研讨会

12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校企共建人工智能学院研讨会。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国家项目与科技平台管理处处长魏志平、中石化科技开发部油气勘探开发处处长关晓东、延长石油科技与信息化管理部副部长张忠林、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吴晓磊、潜能恒信能源技术股份公司董事长周锦明、贝克休斯GE公司亚太区数字化业务副总裁Ahmed Elsherbini Ibrahim、BHGE检测与控制技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吴平川、道达尔(中国)科学与投资主任魏舒婷等企业和高校的领导、专家一起,对共建人工智能学院事宜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各企业代表向石大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继续加强校企协作,将人工智能新技术及时应用于生产实践中,推动企业发展。

张来斌代表学校感谢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感谢大家对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进一步阐释了人工智能学院“高起点,高层次,新体制,新机制,小实体,大平台”的建设总体思路,并表示学校将通过整合资源、创新机制,把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成一个开放式大平台,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与学校共同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共赢,为油气领域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作出贡献,推动石油石化领域人工智能科技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