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物探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报告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12月22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物探重点实验室在北京昌平召开了2018年度学术报告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物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副主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工程师赵邦六,副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王尚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以及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领导、物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成员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李根生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致欢迎辞,向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各方对物探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上,物探重点实验室主任周辉作了2018年度的工作报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代表作了关于跨频段岩石物理测量、页岩气压裂微地震检测和非均质储层预测方面的技术报告。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和西南石油大学代表作了OBN数据建模与成像和小尺度地质体油藏表征方面的技术报告。长江大学和英国爱丁保国际部代表作了深层条件下岩石激电参数研究和多尺度裂缝地震各向异性特征实验方面的技术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作了叠前时间偏移中的自动速度估计、基于岩石物理的地震物理模型和地震储层流体识别方面的技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物探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油气地球物理勘探与开发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学术委员会成员对物探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与研究任务、前沿技术和储备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与培养、技术交流与协作、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陈晓非表示,希望实验室加强学科交流和学科融合,加大变革性技术的研究力度,进一步发挥在勘探地球物理领域的引领作用。赵邦六表示,希望实验室围绕油田等企业技术需求,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以勘探需求为导向的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