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获批2019年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名单,中国石油大学负责申报的“深层-超深层油气地质领域一流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中法能源经济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执行满三年后获得继续资助。截至目前,石大共成功申报项目9个,项目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一位

“深层-超深层油气地质领域一流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依托学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通过与本领域国际知名高校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丹麦奥胡斯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合作,联合培养深层-超深层油气资源领域世界一流高级拔尖创新型人才,推动石大一流学科的创新发展,为实现我国深层-超深层油气地质理论与开发技术的重大突破、满足国家对油气资源的战略需求提供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持。

为配合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国家留学基金委自2014年起特设立“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一批国内高校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以创新型培养模式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国际合作项目。石大是首批获得资助22个单位之一。4年来,学校共选派66名学生赴国外联合培养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选派人数占所有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人数的16.1%。作为行业特色高校,石大瞄准国家能源重大需求,契合学科发展需求,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主动开拓特色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