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2018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在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和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参与下,综合师生评议和网络投票评选,1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发布2018年度十大新闻。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着力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二、东校园正式启用。

三、石大发起成立世界能源大学联盟。

四、7个新成立学院(研究院)揭牌,“双一流”建设布新局谋新篇。

五、学校隆重庆祝建校65周年,开启新时代发展新征程。《我为祖国献石油》正式成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歌。

六、新增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等7个学位授权点,成为全国首家通过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认证项目的试点单位。

七、2项成果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八、3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80余项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及社会力量设立的奖励,科研成果转化取得重要进展。石大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九、1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口支援克拉玛依校区建设。

十、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校友王启民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