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基于深水功能舱的全智能新一代水下生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论证会在石大召开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基于深水功能舱的全智能新一代水下生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方案可行性论证会在石大召开。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提出的方案可行,通过论证。

 

 

专家组组长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时忠民担任,专家组委员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羊维瓒,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姜伟、高级工程师闫江梅,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新仲,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荣旗、高级工程师吴朝辉,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曹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清平,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连琏等组成。

石大副校长鲍志东致欢迎词,介绍了石大的办校特色与发展理念,以及学校海洋工程领域发展现状,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科研工作特别是对该项目的支持与帮助。

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段梦兰围绕“高度集成、高度智能、完全水下、完全流动”的设计特色,介绍了基于深水功能舱的全智能新一代水下生产系统1000米方案,强调了“保安全、降成本”的方案主旨,汇报了项目进展以及阶段性成果。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海洋处处长孙清对项目已取得的原创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对项目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方向性指导,对项目后续研发成果表示期待。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查了项目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形成了论证意见,一致认为该项目提出的全智能新一代水下生产系统1000米方案可行,同意通过论证。

 

 

 

 

分享到: